close

髮妝 (9)      

耶耶~~今天是我自己最期待的髮妝課文章!

平常我就是一個很愛在臉上塗塗抹抹的...少女XD

彩妝品超~~~級多的

每次買新玩意都會被罵嗚嗚

希望以後SO媽不要看到這篇>口<

他每次都罵我"你是有幾張臉!?!?"

唉唷~女孩嘛~~~

而且就算是大地色~每盤都有不同的小差異阿~

大家說是不是~~XDXD

不同家的腮紅粉質、發色、偏光都不一樣呀

反正都是買東西的各式理由這樣0////0

 

首圖照片是我在瑞秋姐那裡買的彩妝品

很多人有一個滿大的迷思

覺得去上髮妝課

一定會被強迫推銷,一定要買瑞秋姐的產品

NO!!大錯特錯~!!

我只買了上圖那些~

而且隔離霜跟粉底液還是包套課程送的贈品勒

後來發現每個月送的好像都不一樣凹~

 

雖然我平常有在化妝

可是日常妝容我不太化底妝的

因為覺得很悶~頂多防曬+隔離

然後比較著重在眼妝的部分,以大地色為主

但面試就非化底妝不可了

原本想買瓶好一點的粉底(像是YSL~LANCOME~)

但那價格實在是下不了手...T^T

買一瓶專櫃粉底的錢都夠把首圖那些彩妝品包下來了

我自己先試用過覺得OK,價錢也很合理

所以就買買買買買~啦~~

 

來到髮妝課這天~

大家就是披頭散髮然後大素顏的就來到教室了

一開始是先教法式盤髮

瑞秋姐姐會在前面慢動作示範

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教學

等到大家開始動手操作的時候

教室前面會播放教學影片

然後會出現好幾位小幫手姊姊~

瑞秋姐和小幫手們就會穿梭在同學們之間

一對一的指導、看我們盤的對不對

這時候也可以抓隔壁同學頭髮練習

因為盤自己的頭,看不到後面真的很難上手

我記得我那天學完之後...回家還是盤不起來XDDD

之後每天洗澡前都會練習盤個一兩次

後來就越來越順手了~

盤髮這段過程其實花滿多時間的

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

不過瑞秋姐跟小幫手們很有耐心

在過程中我也會趁機問姐姐們一些準備考試的問題

他們都會很熱心地回答我各式各樣的疑問

 

接著,瑞秋姐就請大家先把瀏海夾到後面去

準備開始進入彩妝的部分

每個人都會拿到一小包贈品

裡面有資生堂六角眉筆、修眉刀、永和三美人海綿

第一步就是修眉~

瑞秋姐會教大家在講義上標記

找出適合自己的眉型,眉峰眉尾的位置

然後才開始動作

並且像剛剛盤髮一樣下來巡視

有問題或不會修的可以請瑞秋姐或小幫手幫忙

依每個人的五官、臉型給不同的建議

慢慢的修出量身訂做(?)的眉毛~

在我化妝化了一陣子之後

才深深體會到--眉毛才是一張臉的靈魂所在阿~~

請在這句話上面噴上大量星星...XD

管你眼影暈染得多美,眼線描得多漂亮

一看眉毛雜亂無章...說你多會化妝我都不信!

而且眉毛的形狀和弧度決定了五官的立體感

也決定散發出來的感覺是恰北北or有親和力

千萬不可以大意壓~~

 

再來就是貼雙眼皮~

這是我沒貼雙眼皮的內雙眼

其實我眼睛不算小

只是眼型很長,所以遠看眼睛就比較小

而且會給人比較兇、比較冷淡的感覺

1476420_10201066072598187_1747988002_n    

再來是貼完後的樣子

鏘鏘~~~順便出賣一下SO爸

眼型就變圓了~看起來也比較有精神

兩張圖片笑容差不多

但這張的眼睛比較有在笑的感覺XD

1979587_10201728822486520_1976069808_n    

另外有些人可能本身就有圓圓眼+深邃雙眼皮

但是眼皮脂肪比較多或眼尾比較垂

整個人就會看起來衰衰的

也可以用雙眼皮去調整你的眼神窩~

 

眉毛、雙眼皮的部分結束後

就進入午餐時間

午餐時間喵哥會跟大家分享很多經驗

之前一直沒提到喵哥

雖然每次指導會主要授課都是瑞秋姐或高層教官

但喵哥也是不可或缺的一位靈魂人物!

雖然喵哥不是主要授課的老師

但喵哥的經驗跟看過的案例之多~

給出來的建議完全就是一針見血

所以午休時間或是上課空檔

抓緊時間跟喵哥聊聊天、問問題

甚至有些不好意思在課堂上公開問的問題

maybe你身體有什麼小毛病or特殊狀況

喵哥都很樂意提供他的遇過的類似狀況做為參考

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窩~

 

休息時間結束後,繼續早上的彩妝課程

開始上底妝囉~!!

瑞秋姐教的手法是他特地去進修學來的

步驟分得很仔細

很多去上課的同學從來沒化過妝

按照瑞秋姐教的步驟,很快就上手了

副本    

這四樣東西我最最推薦的是2.無暇膏4.晶鑽蜜粉

3.雙色遮瑕筆其實很多同學用過之後超~~愛的~~

不過我本身沒什麼黑眼圈

所以就是簡單做提亮的動作

無暇膏的特點是防水、跟強力遮瑕

其實我本身膚質不太好

以前長很多痘痘所以毛孔有點明顯

都是用無瑕膏把他遮掉haha

不然去面試臉坑坑巴巴的多尷尬QQ

而且薄薄上全臉之後再定妝可以ㄍㄧㄥ很久不脫妝

再來就是晶鑽蜜粉~

這樣東西該怎麼說好呢....

就是很吸油很持妝

重點是

不管我是日常用隔離霜還是BB霜、CC霜

或是面試時用的粉底液

後續只要撲上一層晶鑽蜜粉定妝,臉馬上就亮起來~

好難形容喔~~像是被spotlight打到的感覺!

不是油光滿面喔~就臉色整個很明亮、顯得妝容很乾淨

 

接下來進入到重頭戲~眼妝的部分!!

一樣有推薦的產品XDDDD

不過我要先強調...我真的沒有被推銷~:P

這些東西我每一樣都試用過才決定要買

當天我就是帶我日常用的化妝品去

在課堂間每教到一個步驟

瑞秋姐都會把他自己的彩妝品傳下來讓我們試用

每樣我都試用過,覺得順手、覺得顏色好看

然後才去教室後面找吳老師購買的

瑞秋姐也會順便幫同學看平常使用的彩妝

像我的眉筆、眉粉、腮紅、打亮餅...瑞秋姊說都很OK

我就繼續使用我原來的化妝品了~~耶~!!

這兩樣是面試眼妝的利器

三色眼影膏+六色眼影盤

髮妝 (18)_副本_副本1    

這兩樣東西呢~就是豆漿油條的感覺!!!

搭在一起完全就是絕配~

示意圖應該滿顯而易見

眼影膏本身就bling bling有很閃耀的亮片

搭上眼影粉~窩窩窩窩~~~

可能我講話有比較誇張點

但...那個顯色度跟光澤感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

圖片是不會騙人的~

照片是在自然光底下拍攝

為了拍出實際顏色,喬超久!

上課的時候我也完全不敢畫這麼誇張的顏色

可是小幫手們畫起來個個美若天仙~~

所以我就豁出去啦XD

 

接下來的步驟就是貼假睫毛、畫眼線、眉毛

這三個步驟就也沒什麼技巧

多練習抓到手感就沒問題了~

我自己已經滿熟練了,很快速地完成

然後姐姐們就會幫其他不會化妝的同學示範教學

一直到每個人都完成這個步驟

然後接著才開始刷腮紅

教大家怎麼選適合的顏色,以及要刷在哪個位置

還有打亮、白區檢查

因為東方人五官比較沒那麼立體

所以局部的提亮修容是很重要的

像我的鼻子兩側中段因為長年過敏所以腫腫的

完全是靠鼻影跟鼻樑打亮來讓我的五官看起來精緻一點

尤其是拍照的時候~

一點點的打亮修容,拍出來的效果會差很多歐~!

 

最後來到唇妝的部分

"笑容"是面試過程中

一秒也不可以消失的武器

顯色的口紅可以提亮整張臉的氣色

也可以把牙齒、膚色襯托的很白皙

我平常沒有使用唇彩的習慣

都只上護唇膏就出門了

那天在現場看到小幫手們的嘴唇

每個都超juicy超顯色的

看起來很有朝氣

在試用過後...就去後面找彩妝吳老師報到了XD

髮妝 (2)_副本1    

唇蜜沾取四色口紅盤直接描繪唇形

有時候我自己會憑感覺調色一番XDXD

右邊那張雖然手機畫素不是很好

不過應該有拍出很顯色很遮唇紋

然後也有ㄉㄨㄞ ㄉㄨㄞ 的juicy感

我自己很愛不釋手的一個組合!!

跟朋友去跑趴紓壓也是用瑞秋姐的口紅XD

真的!超顯色.....(希望SO媽不要看到這個.....)

髮妝 (33)  

 

全臉完妝後

瑞秋姐會教大家怎麼梳整劉海

包括瀏海分邊的比例、夾怎樣的弧度

要怎麼噴膠才不會分岔又不會一直掉下來

整理完瀏海就全部大功告成啦!

 

髮妝課大概就是這樣告一段落

結束後大家忙著自拍跟互拍XDXD

化完之後真的很好看(自己講哈哈)

馬上自拍傳給媽媽、朋友看

他們都說這樣一打扮起來真的很有空姐的氣勢! 

不過我舊的iphone壞掉所以照片都沒了

沒有辦法在這裡分享

接下來福亨攝影的老闆娘就會出現

帶大家去拍照

同學們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去拍啦

不過老實說~~~

剛上完課,髮型跟妝容一定是最OK最完整

直接過去拍照真的滿方便~

就不用另外找一天,自己綁髮化妝風塵僕僕跑去拍

我就是風塵僕僕的那位T^T

因為當天下課後有事所以之後才去拍的QQ

 

下面分享一些我自己的完妝照

跟熟練法式盤髮後的一些照片

  髮妝 (1)          髮妝 (28)  

S__278542_副本  

第一張是考Emirates的大地色妝容

第二張是平常上課、面試的紫粉色妝容

應該滿完整的吧哈~至少從來沒被來指導會上課的教官電過!

手勢很假掰就別跟我計較了哈哈

 

再來是頭髮的部分~~

綁一整天已經有點小雜毛跑出來

髮妝 (7)        髮妝 (6)  

最後是我的應考照片給大家參考~

露齒跟不露齒的

Sophia Wu-Passport size pic_副本    Sophia Wu-passport size_副本    

全身照~

標準的站姿哈XD

Sophia Wu-full length pic_副本      

大概就是這樣啦~

好的grooming可以讓考官一眼就看到你

也可以預期出你穿上他們家制服的模樣

人家都說考官只花七秒決定對你的印象

完整的妝髮絕對是大加分的歐!

 

而且也不用怕彩妝品買了只能面試用~~

我的日常妝也幾乎都被瑞秋姐的彩妝品入侵了哈

真的好用才敢推薦唷~

  

Sophia Wu

arrow
arrow

    sososoivan9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