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2991_680716411944280_170790471_n    

首圖想表達的是..."美姿美儀"跟平常的我根本沾不上邊阿....

XDDDDDDD

 

隨便從FB抓來的一張照片

發現我好像沒什麼儀態可言吶QQ

不過大部分的航空公司

阿~不要說航空公司

一般的公司行號也一樣

都很講究面試時的第一印象

包括grooming跟你的儀態

而很多航空公司第一關都是念廣播詞

所以也要加強聲音跟語調

美姿美儀+廣播詞這堂課算是入門第一課

是最先需要建立起來的基礎吧

講義裡也附上中英文廣播詞

可以回家加強練習

 

話說回來,這是我第一堂在瑞秋空姐教室的課

完全沒有準備!

只綁了馬尾跟畫了點妝就來到會場

(說是畫了點妝也特地比日常還要濃一些)

去到現場馬上就被嚇到

好多美女歐~~~

而且平常我的身高(170)在女生中已經算高的了

去到那邊反而很融入

好多瘦瘦高高的女孩哈哈

更值得注意的是

有些女孩們已經上過髮妝課了

綁著很優雅的法式盤髮

然後臉上的妝也很完整明亮

在三、四十個人當中完全是脫穎而出

我一度以為他們是已經考上的姊姊

只是回來當瑞秋姐的助教哈

 

趁著上課前的小空檔

我到教室後面找日新應考服的師傅套量應考服

原本想自己去外面買襯衫裙子

可是看來看去好像也沒什麼頭緒

而且像是ZARA.G2000這些品牌

隨便一件動輒就是2000元起跳

我的荷包實在是負擔不起

我看其他同學們穿起來很好看

雖然都是淺色襯衫,在條紋和色彩上還是有些小變化

應考服師傅會以每個人的感覺和膚色做依據

來挑選最適合你的顏色,眼光真的很準!

而且上衣+裙子才不到2000元

就直接跟師傅買了換上

其實後來有想買一件別的顏色替換

結果試穿後決的整體氣色跟原來那件還是有差

所以就打消念頭穿一樣的顏色XDDDD

 

話題回到課堂XD

開始上課後

瑞秋姐就一步步的帶大家先練習廣播詞

包括語調、咬字、音量等等

然後每位同學依序講一小句話(EX:各位考官您好)

讓瑞秋姐聽,然後後一位位提點需要加強改進的地方

 

接著就進入到美姿美儀的部分

美姿美儀其實涵蓋的範圍滿廣的

大家都說"一踏進考場,隨時都有人在盯著你"

所以不光是在面試房間裡面需要注意儀態

而是踏進建築的每分每秒都要很謹慎

所以瑞秋姐從走路的姿勢

到進場怎麼走、怎麼環視考官、怎麼鞠躬問好

每個小動作都有需要注意的地方

包括怎麼優雅的坐到椅子上,而且保護好裙底風光

雙腳怎麼樣擺可以優雅又顯得修長

站起來的時候怎麼順勢整理一下服裝

站姿要怎麼站才可以把小腿肌遮住

(這太重要了!!!我有超結實的小腿肌!!!)

 

再來

就是團體面試技巧

這是外商航空比較重視的一塊

考官們可能根本沒在聽你講什麼

但是卻在注意你是怎麼樣參與團體討論

這時候你的肢體語言跟儀態就是得分的關鍵

這部分瑞秋姐也講得很仔細

像是轉頭啦、眼神啦、點頭的方式

而不是講完自己的部分就開始放空

 

以上提到的各種動作跟細節

老實說我聽完一遍大概就飛走一半了(糗)

不過瑞秋姐都有把他們變成口訣

一句一句依序讓我們抄起來

回家可以再拿出來練習

 

最後就是重頭戲--模擬面試

一次約10個人左右

模擬內容從進場、問好、做下、到念廣播詞

然後每個人輪流唸完廣播詞後

由瑞秋姐針對每一位做講評

講評內容從髮妝、服裝比例、笑容儀態、到廣播詞語調都有

一一糾正每個人不足的地方

還會有一張小小的評分表

紀錄你做得不錯的地方、也記錄比較不足的部分

回家可以再自己練習調整

整個模擬面試全程都架著DV錄影

差不多等瑞秋姐講評完

每隔人就可以拿到一張自己模擬面試的光碟

然後課堂就結束囉~

 

btw...當天模擬我被瑞秋姐說到妝容的部分

說我看起來很黯淡阿什麼的

我一開始覺得...沒那麼誇張吧...

結果回家看了DVD

剛好我旁邊坐的同學妝容都滿完整的

瞬間就有點...找不到自己在哪裡的感覺=口=!!!

歐買尬~~~

所以我就開始很期待化妝課~耶!!!

超想學漂亮的盤髮~

這些在之後的文章再分享~~

bye!

 

Sophia Wu

arrow
arrow

    sososoivan9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